是小北啊

流浪小狗成王记

发疯在dy:江南小土狗

【祺鑫】跟踪

       “抑制爱意也犯法么。”

  

  

  -

  

  

  在对面距离学校两百米开外的地方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,那里头阴暗潮湿长满了青苔。巷子两周分别建立着早餐铺跟文具店,却很少有学生往那儿走。

  

  除了我。

  

  “马哥,来买豆浆喝啊?”

  

  住我隔壁的弟弟挎着包慢悠悠走过来,嘴里还叼着切片面包。他从来不肯好好走路,没大没小的将胳膊往我肩膀上搁:“请我一杯成不,晚上我还你奶茶喝。”

  

  我还没来得及回绝,早餐铺老板娘一个大漏勺就往他屁股上抡:“刘耀文你别整天粘着你马哥,人家上班族天天赚钱不容易,赶紧把你面包吃了滚去上学。”

  

  被打了屁股的刘耀文哎哟哎哟叫了两嗓子,坚强的跟我又说了两句后才不情不愿去上学。我笑着跟老板买了两杯豆浆,抬脚走向那条小巷。

  

  只有我会走的巷子。

  

  穿过那条巷子后,我家就在巷子对面。中晚班的缘故,我偶尔会在中午跟晚上的饭点回去。有时候心血来潮起得早,就会去巷子对面买杯豆浆喝。

  

  在人来人往的学区房四周,这条巷子是我唯一觉得安逸的地方。

  

  跟往常一样,两杯豆浆喝了一杯,另一杯留着回去晚上喝。想着明天要跟刘耀文约着出去打篮球,刚想打开手机在自己的备忘录上记着,却突然听见巷子里传来咔嚓一声。

  

  踩枯叶的声音。

  

  我下意识抬头,就看见有个身穿蓝白校服的男生站在巷子中央,嘴里也叼着面包片,戴着耳机踩着地上的枯叶。箱子上头被桑树叶挡了半边天,微弱的光线环境导致我不太能看得清他的模样。

  

  待到我有些疑惑的走上前后,男生猝不及防抬头跟我对视。他戴着耳机听不到声音,眼前赫然出现一个我,吓得他倒退三步拍拍胸口,摘了耳机有些口齿不清:“兄弟,走路没声儿啊。”

  

  我朝他眨眨眼:“路过,我回家。”

  

  他抬头朝巷子对面看了看,有些无奈的挠挠头:哦我在这儿等人呢,还以为这巷子没人走呢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…”

  

 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,点点头。

  

  “嗯,很少有人走。”

  

  少年人比我矮了半头,蓄着微卷的短发,校服里头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,校服袖口卷到手臂中间。左臂上戴着红袖章,上面那“值日”两个字十分显眼。

  

  令我惊奇的是,小值日生一双眼睛竟然漂亮的跟琥珀似的,朝我看过来时露出整张脸,模样又乖又好看。

  

  他似乎想跟我说些什么,但我也仅仅是看了他半晌后便抬脚往家走,并没有要继续理睬他的意思。

  

  结果走到半路又忽然想起来,也许我应该问声他的名字才对。

  

  

  -

  

  第二天晚上卡点到家时,我又遇到了那位小值日生。

  

  与其说是遇到,不如说是看见。

  

  他蹲在巷口不知道在做些什么,今天没穿校服却挎着包,手机捏在手里一顿敲,嘴里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借着月光,我站在自家门口盯着他露出的半侧边脸颊看,只能看见他露出白皙的下巴跟鼻梁,眉头紧皱似乎很苦恼的样子。

  

  没多久,就听见他对着手机发语音说:“刘耀文你校园卡到底掉哪儿了啊我真找不到,你不能自己来找吗?”

  

  ……他认识刘耀文?

  

  然后我就听见他点开了对方的语音,刘耀文的声音懒洋洋传来:“哎呀哥你能不能仔细点,巷子就那么大,你那眼睛是两千度近视吗?”

  

  没想到小值日生竟然炸毛了:“我不用回家写作业吗!滚出来自己找!”

  

  “干什么呀丁程鑫,我俩的友谊还不够支撑到帮我找到校园卡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…”

  

  我站在不远处的门后,低头喝了口手里的热牛奶,回身去拿了个手电筒。

  

  叫丁程鑫。

  

  有点儿像晨星,奇奇怪怪的名字。

  

  

  -

  

  丁程鑫借着手机满地乱摸找校园卡时,突然眼前一亮瞳孔一缩,有人打着手电筒朝他走来。没等他眼睛适应强烈的光线,突然一只手朝他递了过来,手掌心放着一张校园卡。

  

  这只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,手腕处毛衣松松挽起,刘耀文的校园卡就这么放在这只手的掌心。

  

  丁程鑫有些呆愣的抬头看我,张了张嘴。明明他没做什么亏心事,却莫名其妙像只做坏事被抓包的小狐狸,蹲在原地不敢动弹。

  

  我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,将手往前递了递,“你不是在找这个吗?拿去吧。”

  

  “啊…对对对,谢谢啊哥。”

  

  他乖乖伸手接过后抬手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发,站起来朝我乖乖笑起来:“留个联系方式吧哥,我叫丁程鑫,是这儿的学生。你住这儿吗,应该第二次在这儿看到你了耶。”

  

  我看着他迅速找出来的微信二维码,也跟着朝他轻轻笑起来:“…嗯。”

  

  “我叫,马嘉祺。”

  

  

  -

  那是一张丁程鑫的自拍。

  

  怀里抱着一只狐狸玩偶,脑袋轻轻搁上去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歪着脑袋乖乖朝镜头笑。我盯着他的头像看了半天,还是觉得他不戴眼镜露出整双眼睛好看些。

  

  【我不叫丁心心】:嘿哥,你住这儿吗,平时没咋看到你啊,你家为什么住在这么隐蔽的巷子后面啊,刘耀文竟然说认识你,你俩什么时候认识的?

  

  【我不叫丁心心】:你喜欢喝豆浆吗,明早我上学给你带一杯?啊对了你要上班对吧,跟我上学的时间对的上吗?

  

  我看着屏幕上嗖嗖嗖弹出来的消息框,属实没想到这小朋友竟然这么活跃,还是个话痨。

  

  看了看自己的工作备忘录后,想了想还是哒哒哒给他回消息:

  

  【一只六斤】:对的上

  

  【我不叫丁心心】:好哦好哦,话说你名字是什么意思啊,你小名叫六斤吗?

  

  【一只六斤】:这是我的狗

  

  【我不叫丁心心】:这样吗,我也喜欢狗诶,大哥咱俩真有缘

  

  

  -

  

  小朋友还真活跃

  

  

  -

  每天晚上卡着点下班,偶尔会碰见晚放学来买豆浆的丁程鑫。我告诉他,大晚上喝豆浆不会吸收太多营养,去买点煎饼吃也总是好的。

  

  “诶嘿嘿~”他朝我笑嘻嘻的:“我看哥你老是买这家豆浆喝,就跟风买了。”

  

  我歪歪头:“才认识多久,你就知道我喜欢喝。”

  

  “对啊。”他说:“哥不是每天中午或者晚上都会来这儿吗,我看你也不去其他店。哎你别说,这家店的豆浆还真挺好喝的。”

  

  我忍不住抬手揉他脑袋:“长身体,多吃点。”

  

  他乖乖应了,乖乖跟着我走。

  

  到巷口时他突然抬手抓住我的胳膊,一双眼睛可怜兮兮朝我看过来:“哥,你能跟我一起走吗?”

  

  “嗯?”我侧头看他:“你家也住这?”

  

  他摇摇头:“前几天没遇到你的时候我经常走这条路,我家离这儿还要远一点。晚上回家的时候一个人走,总觉得有人跟着我。”

  

  他可怜兮兮的眨眨眼:“哥,你陪着我走的话我就不怕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…”

  

  我抬手轻轻将他揽过来,将怀里一直准备着的手电筒打开,他就很自觉往我怀里靠。我领着他走了段路后,抬手轻轻捏了捏他的后颈。

  

  他被我一吓,有些委屈的抬头朝我看。

  

  我也没看他,稍稍低头俯身在他耳边,压低声音带着笑意说:“小朋友,以后忙着回家可以不用绕远路,哥哥只是租在这,家离这里也很远。”

  

  盯着他微微惊诧的表情,我揉揉他的脑袋安慰:“枯叶很脆,下次想要跟着哥哥,记得走边上干净的石板路。”

  

  “微信仅我可见可以关掉了哦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想着跟踪哥哥的时候,也不知道回头先看看哥哥在哪,万一哥哥也这么想呢。

  

  

  END.

  

  mls:好孩子不要学跟踪哦。

评论(117)

热度(2997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